导入数据...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开启中国白酒国际化传播新征程 坚定不移地实施“走出去战略”
[学校行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查看:35
  来源:
中国白酒国际化战略研讨会暨“五粮液酒文化国际传播”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宜宾校区举行

1M5A5470.JPG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国际化的进一步推进,中国与海外的交流日益频繁。“中国制造”早已为世人所知所用,比较而言,中国白酒这一有着上千年中华历史文化底蕴的中国特色产品在海外市场却还难得一见。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国白酒及其文化走向世界,12月17日,由四川理工学院和五粮液集团公司主办,四川理工外语学院、川酒文化国际传播研究中心承办的“传承与超越:中国白酒国际化战略研讨会暨‘五粮液酒文化国际传播’启动仪式”在我校宜宾校区举行。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邹涛、五粮液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五品部部长陈翀、五粮液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杨韵霞、副部长陈丽,中国欧盟研究中心主任石坚、四川外国语大学语言哲学研究中心主任,中西语言哲学研究会会长王寅,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曹明伦,我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庹先国、副校长刘康、颜杰、高小林,苏州大学典籍研究所所长王宏,宜宾学院文新学院院长、中国酒史研究中心主任彭贵川,宜宾学院中国酒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郭五林,西南科技大学词典学专家陈丛梅,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主任毛隽,吉林师范大学语言库语言学专家李亮等领导嘉宾参加了论坛和启动仪式。会议由外语学院院长、川酒文化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云虹主持。

1M5A5479.JPG      

       校党委书记王洪辉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在致辞中说,举办“传承与超越:中国白酒国际化战略研讨会暨‘五粮液酒文化国际传播’项目启动仪式”,是学校与五粮液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五粮液白酒学院后的又一盛事。

       王洪辉表示,学校坚持全方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满足行业需求为导向加强专业建设,以支撑产业发展为目标强化学科发展,充分利用学校优势,努力构建“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为企业发展解决难题、为市民学习提供机会”的服务体系。2016年,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建立白酒学院的会议精神,四川理工学院和宜宾市委市政府签订了《关于合作共建四川理工白酒学院及其项目的协议》,拉开了校地合作的序幕。今年9月,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五粮液白酒学院)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宜宾大学城首所高校正式投入使用。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五粮液白酒学院)的建设是四川省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需要,也是川南经济区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实现次级突破的需要,将为产业和区域协同发展发挥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撑作用。
       王洪辉希望,川酒文化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及外语学院在中国白酒国际化战略中充分发挥语言文化及国际视野优势,加强与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政府、企业之间相互沟通交流,积极推动川酒文化的国际传播,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共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M5A5492.JPG

       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邹涛、校长庹先国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五粮液酒文化国际传播”项目合作协议。

1M5A5480.JPG

       启动仪式上,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邹涛介绍了五粮液发展战略。研讨会专题分享环节,中国欧盟研究中心主任石坚教授介绍了欧盟中心推进四川产品国际化及对白酒国际化的启示。上海外国语大学毛隽博士介绍了推进中国产品国际化语言战略及对白酒国际化的启示。与会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就中国白酒国际化战略及中国酒文化“走出去战略”,展开了学术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1M5A5499.jpg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