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行业大咖围炉论道 布局中国白酒行业未来
[学校行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7日
  查看:23
  来源:
2017中国酒业消费论坛在我校宜宾校区隆重举行

6.JPG

       江头宜宾迎宾客,酒源五粮聚八方,白酒学府喜相逢,举杯共话酒未来。12月17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我校宜宾校区(五粮液 白酒学院)承办的2017中国酒业消费论坛在宜宾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行业大咖围炉论道,布局中国白酒行业未来。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中国白酒金三角协会副会长陈吉福,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文彬,四川省经信委酒业发展处处长杨健、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经贸处副处长陈丽芬、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党委书记 、董事长张良、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邹涛,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赵东,京东商城消费品事业部酒类采销部总经理杨叶,招商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董广阳,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占成 ,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念 ,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党总支书记杨辅春,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晓平,绵阳丰谷酒业党委书记饶家权,我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庹先国,副校长刘康、颜杰、高小林等领导嘉宾及酒企代表、经销商代表、科研高校代表 、高端消费者代表、相关媒体代表等约400 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2.JPG

       论坛开幕式由副校长颜杰主持,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文彬,宜宾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邹涛先后致辞。校长庹先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酒业各界人士开坛布讲,畅谈新时代中国酒业消费新趋势,剖析新时代白酒文化新动向,研讨新对策、新模式,为中国酒业全球化发展谋求新策略。新的消费时代,带来新的消费趋势,及时把握这种变化和趋势,对于行业提早行动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JPG

       庹先国谈到,对于四川理工学院而言,中国白酒更赋予了我们新的内涵和历史机遇。今年二月底,宜宾市政府和四川理工学院顺势而为,经过建设者的努力和宜宾人民倾情奉献,不到半年时间,美轮美奂的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拔地而起,四川理工终于从52年前的上海启程,从长江尾来到了长江头。
       庹先国介绍到,三天前,四川理工学院和中国白酒行业著名企业五粮液集团签署了协议,以 我校生物工程学院为平台,共建“五粮液白酒学院”,拉开了学校优势学科借力行业优质资 源共同发展的序幕,必将在宜宾大地谱写中国白酒发展的新篇章。
       庹先国表示,中国白酒进入了新时代,四川理工学院也迎来了新发展时代,中国酒业也进入了承上启下的变革时代。中国酒业的新时代是发扬传统、推陈出新,并能够在传统和创新之间平衡的时代,是我国传统白酒、黄酒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当前,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 需要更加广泛和多元化,客观上要求酒产业 链上的每个环节了解消费者的新需求、新变化,把握新的消费趋势,并对市场作出灵敏反应。
       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我校杰出校友、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良,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赵东,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经贸处副处长陈丽芬,新食品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向宁,京东商城消费品事业部酒类采销部总经理杨叶,招商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董广阳一一亮相论坛,用精彩的演讲 ,带动全行业从消费者视角,探究消费者眼中的白酒,以及他们对白酒消费的新需求, 并从产品和渠道维度采取新的对策,推出富 有针对性的传播模式和产品,为中国酒业布 局未来。
       记者了解到,作为2017年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期间的重磅活动之一,2017中国酒业消费论坛是酒业第一个直接关注消费的高端论坛活动,首届论坛以“新时代”、“新消费”和“新趋势”为关键词,生动剖析新时代白酒消费文化,带动全行业转变视角,研究消费者眼中的白酒及新需求,并在产品和渠道等维度因变而变。同时,活动现场也充分利用投屏互动等技术,加大消费者和行业权威的互动交流,把论坛办成明晰酒类消费趋势的第一论坛。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