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校长庹先国深入宜宾校区二期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考察
[学校行政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7日
  查看:55
  来源:

       2018年3月5日上午,学校校长庹先国、副校长高小林一行在宜宾市科教集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宜宾校区二期施工现场开展实地考察。 

       在施工现场,庹先国一行首先察看了正在进行紧张施工的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学院楼、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科学会堂等27个单体项目以及横跨大学路连接板施工情况,并在现场指挥部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五冶集团公司项目负责人谭启厚总工程师详细汇报了二期项目施工情况。他说,四川理工白酒学院二期项目于2017年12月16日经公开引资招标,由我集团公司中标,总投资约28亿元。我公司确定为中标人后,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项目现场建设指挥部,于12月20日立即组织工程施工机械进场破土动工。现已完成近400万立方米挖填土石方工程,基础工程完成超过80%工作量。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采取所有单体全部同时施工,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工序穿插,全力配合甲方实施设备设施采购和安装,计划于5月中旬实现所有单体项目主体断水,确保按投标承诺于今年8月20日保质保量竣工验收并移交校方使用。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庹先国介绍了学校52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宜宾校区的建设背景,他说,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建立白酒学院的会议精神,2016年10月17日,四川理工学院和宜宾市政府签订了《关于合作共建四川理工白酒学院及其项目的框架协议》,12月21日,双方签订正式合作协议,拉开了校地合作的序幕。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的建设是四川省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需要,也是川南经济区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实现次级突破的需要,将为产业和区域协同发展发挥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撑作用。去年9月,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一期项目正式投入使用,按照市校双方协议,二期项目将于今年8月全面完工并交付学校使用,届时,与白酒产业链相关的二级学院近两万余名学生将入驻宜宾校区,这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庹先国最后强调:一是既要认真总结一期工程的成功经验,也要归纳梳理出不足之处,将不足之处在二期施工过程中进行完善,避免质量缺陷再次发生。二是建设方、施工方、设计方和校方要密切加强沟通,形成有效的对接机制,做到信息互通,科学安排,提前谋划,统筹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整个二期项目于今年8月全面竣工。三是各方均要秉着对工程质量、安全认真负责的态度,牢牢抓住施工中容易忽视的细节,加强施工现场监督,将宜宾校区全力打造成为精品工程。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